师业如荼

【锤基】一只名叫Loki的猫【十二】

目测Loki成人还得来个四五章,我都忘了我写的是同人了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Jane在好姐妹Darcy Lewis的怂恿下跑到Thor打工的那间宠物店探望他,刚好碰见Thor正脱下工作服准备带Loki去诊所看看,她便自告奋勇的要陪着去,作为女友她应该且必须给彼此创造一点空间。

不像别的情侣处在热恋期的你侬我侬,在恋爱这件事上Jane一直变着法儿的想和Thor培养感情,她做不到Thor那样的顺其自然,和他相处时她总是绷着神经压抑自己的兴奋感。

说白了Jane是个感情白痴,她沉迷学习和探究星系,每天呆在实验室和天文台里,在她遇上Thor前距离上一段感情已经过了很久了,突然有一天Thor在电影院牵她的手被她反射性当做骚扰给抽开,她才明白自己过的单身日子太久了,久到她不懂得和人恋爱的方式,所以她想给双方找点维系感情的纽带。

而这个纽带自然就是Loki——Thor家的猫,她知道Thor很喜欢这只猫,一只冒然闯进他家然后把他咬了的猫,这也是Jane对Thor青睐有加的原因之一,没有什么比得上充满爱心又长得英俊的男人更有魅力的了。

只是Jane想从Loki下手还真不太容易,因为她不能确定Loki是否喜欢她,她每次去Jane家看它时那只黑猫表现出来的态度就是不冷不热,或许讨厌表现得更多一些。

有一次她将自己烤的饼干送到Thor面前,Loki突然出现对着她的饼干踢了踢做出埋沙的动作,还反胃似的干呕。她承认做得稍微有点失败,原本应该是棕色的小熊饼干变得黑了些,但是这只黑猫的所作所为还是伤了她的心,Thor笑着安慰她说“如果是我烤的饼干,那它肯定会踩得粉碎。”这也算是表现友好的一种方式。

Jane有越挫越勇的信心,她想对它的友好总有一天能俘获它的亲近。

“什么?”

在望着Thor把Loki递给那名叫做Malekith的人后,Jane趁着检查的空隙和Thor聊了会儿她的想法“咱们应该给Loki找个伴儿。”

“为什么?还没到春天!”Jane早已预料到Thor会一根筋的答案“拜托,Thor,你不可能无时无刻的陪伴它,你有考虑过它呆在家里时有多无聊吗?”

“可…”Thor陷入沉默,他不是没有考虑过Loki在家会不会很寂寞,毕竟他要出门上课,即便现在打工可以把它放在店里,但是他确实不能一直陪伴着它。“我不清楚Loki会不会接受,因为我从没见过它与其他动物相处。”

Loki是一个自傲又高冷的小家伙,Thor非常明白这点,很多时候他只能算得上Loki的一个附属品,它有专属于自己的活动空间,有Thor或没Thor都不会影响它的生活,在屋子外和屋子内对它估计也没差别,它可以一天到晚对Thor这么个庞大的物体做到视而不见,懒洋洋的窝在被单上留下它的猫毛,为所欲为的做着它想做的事,不受任何限制。

Thor甚至想过可能他一出门Loki就会跑到厨房开起音响来一场狂欢派对,亦或是在他想象不到的猫咪集散地和别的喵打架,总之它不可能闲下来。

“只是你没见过。”Jane强调着,她以为Thor的迟疑是因为再养一只猫会增添麻烦,于是她建议“我们可以去领养站看一看,也不算是坏事,要么给他动刀子要么给他找个女朋友,你应该不舍得让你可爱的猫小弟被切点蛋蛋。”

“好吧,你说的有道理。”Thor举手赞成,他是时候该考虑一下Loki的终身大事了。

Loki是一只成年猫,作为饲主的他不得不去面对这个问题,他可不想等到发情期听着Loki在阳台上鬼吼鬼叫,然后跑到外面把别人家的母猫给办了生下几个私生子,给他惹出一堆麻烦事儿,到时候他肯定得头疼死!

这样一琢磨Thor就觉得Jane的发言不是毫无道理的,指不定以后Loki与它的小女朋友成双成对还不待见他,Thor想着觉得很有意思,最好能找只白母猫,跟它一黑一白靠在一起别提多和谐了。

Loki浑然不知他们的小计划,他还没从大鼻子的抚摸里回过神,从刚进诊所他就耷拉着耳朵试着屏住呼吸,他见大鼻子套上了白色大褂坐在里面,而且身上有股让他使不上劲的味道,不太好闻。

大鼻子用隔着橡胶手套的双手在Loki身上肆意的摸来摸去,Loki仍是能从劣质的胶皮下感受到对方的手茧在逗弄他的下巴,棕色眼睛直直的盯着他看,手指沿着Loki的眼窝下去“看看,你的双眼怎么会如此美丽。”呼出的牙膏味让黑猫皱起眉头。

Loki很想告诉Thor他正在被人性骚扰,他找得不是什么正经医生,快带我离开这个是非之地,但是他偏头一瞧就看见Thor和Jane在一旁笑得嘻嘻哈哈,尤其是Thor脸上都快笑开花儿了,Loki腹怨地想什么让你那么开心,有什么能比的上我的安危?!倘若他能说人话而不是喵喵叫,他肯定能把Thor骂的狗血淋头!

“有些感冒,你们最近得注意房间的通风和饮食调和。刚才检查我发现他的四肢比别的家猫要强健得多,不像是容易生病的体质,大概是什么时候跑到雪地里滚了一圈给冻伤了。”Malekith把Loki递还给Thor,手指捏着笔在病历单上快速的落下一串字,还不忘伸手往Thor怀里的猫头上揉了把,Loki又是一个冷颤,使劲往Thor怀里钻,而某人明显没有察觉到猫的惊慌失措,只是想起那天自家猫被他丢进雪层里砸了个坑,心虚的点了点头“谢谢,我会注意的。”

“不客气,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来找我。”Malekith蹲下去贴到Loki面前,看着黑猫在他突然放大的脸下绿色瞳孔紧缩,附有牙膏味的气息吐在脸上,嘶哑地声音磨锯着耳朵轻轻的说“下次见,Loki”

“它怎么了,今天怪安静的?”Jane发现Loki从诊所回来就开始闷闷不乐,趴在沙发上无精打采的,Thor摸它的脑袋也被它偏到了一边去。

“可能是感冒加重了,我想这几天要把它安置在家里。”Thor捏了捏Loki软塌塌的爪子,看它眯着眼睛缝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“交给我好了,你不是还要上班吗?”Jane将Loki抱在怀里,揉着它的颈窝信誓旦旦的模样,“我保证把它养的白白胖胖的。”

Loki被她压住脖子几近窒息,好不容易从Jane的手掌下躲过一劫,又被她拉着肚子放回腿上。

他用楚楚可怜的眼神望向站在一边的Thor,就像往常打破杯子时的做法,他把眼睛睁得大大的,用最惹人怜爱的表情去看Thor,那样Thor铁定心软,然后原谅他。

他就只是想让Thor把他解救出来,不要将他交到这个连饼干都能烤焦的女人手里,可他从刚才在诊所就发现了,Thor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向过他,从Jane的出现开始。

“你能行吗,它可是活的。”Thor抱着手臂望着Jane打趣道,“况且你还得去研究会。”

Loki望着Thor再跟着他的目光移到Jane的身上,以前他独来独往还没注意,最近他才意识这个可怕而不争的事实,Thor是真的在恋爱,他爱的对象是另一个人类女性,她有着一头打理不好的金棕色卷发和平平扁到没有起伏的身材,甚至没有光亮挺立的耳朵毛,他从未考虑过Jane的出现能带给他多大的影响,直到刚才他面临着性骚扰而他的人类在一旁和母猩猩调情,这才让他如临大敌。

他实在不明白人类口中的爱啊情啊的有什么意思,他们交换目光和口水,为了满足各自的欲求违心的去讨好对方,对于Loki而言这些真的是非常费时费力的行为,其最终目的不还是为了交尾?

“呃…我可以抽空过来,中午和晚上我都可以来一趟,好吗?”Jane装作一副祈求的样子,Thor只好点头答应“好吧好吧,我可拿你没办法,不过你得答应我不要乱动房间的东西。”说罢他用手指勾了一下Jane的鼻梁,然后获得一个侧吻。

听一听,多么熟悉的对话,那时候Thor每天被Loki气的跳脚,却总还是无奈的投降,他会每天不厌其挠Loki的痒痒,然后他俩坐在沙发上看球赛,他偶尔还会跳过Thor的头顶抢遥控器故意不小心踩到换台,让Thor错过精彩部分。现在Thor对象已经不再是他这只黑猫了,他的眼里容下了更大块的Jane,满眼满脑子都是她

“Jane喜欢看书。”

“Jane想学游泳。”

“Jane的父亲是个老科学家,他养了狗”

“Jane约我去看电影,虽然我不太喜欢那个电影,但是她主动约我了。”

“嘿,你说我送的项链Jane会喜欢吗?”

Jane就像是从外太空抛来的意外,她对于Thor来说是惊喜,对于Loki却是惊吓,她不分青红皂白就挤进了他和Thor之间,剥夺这个空间里本就稀薄的空气和热度,而且她很快就会搬进来,带着一身呛鼻子的香水味,占据他的Asgard。

因为Jane每天都会来,Loki就愈发的闷闷不乐,唯一值得庆幸的一点就是Jane只是不会烤饼干,喂养猫咪她还是没问题的,懂得把猫粮适量的放进碗里和使用猫砂,但是Loki总是窝在房间里不出门,守着他最后的领土把关,Jane以为是病情加重,在和Thor约会时她提了这事儿“每天就躺在床上,要不要再带他去看看?”

“Malekith医生说只是小毛病,它的身体比别的家猫健康得多,我想它只是不能出门憋坏了。”Thor灌了一口可乐,冬天的可乐流里进喉咙的感觉简直不能再赞,他准备续个杯,“你看周围雪开始融化了,等到时候出太阳咱们带他去公园走走。”

“但愿如此,记得我上次和你说得事儿吗?”Jane可没忘记重点,“刚好你下午休息,机会难得。”

“那还等什么?”Thor一口气把可口喝完结了账。

估算好Thor的下班时间,Loki挺着身板儿坐在沙发上等待门打开,他想和Thor好好谈谈,聊聊他在这个家的身份地位,才不是因为他心底感到莫名惶恐才想出来的事儿,他不过只是想要善意的提醒一下Thor对他能上点心,噢,上点心,话不能这么说,得叫做明白自己的义务,作为邪神的子民,他应该履行子民的义务和准则。

只是要怎么聊又是一个难题,Loki很聪明,他知道Thor根本听不懂他在讲些什么,就如鸡同鸭讲,Thor又不会喵喵语,加上他的理解能力奇差,Loki只好找点偏方。

他花了一个下午把自己想说的话翻译成英语,然后在木地板上用爪子刻出来,有点小意外的就是他刻到第二个字母就开始爪子疼,所以他放弃了这个粗暴的办法,他准备撕点纸条拼起来,歪歪扭扭的拼了几个字‘醒醒,白痴’后他尾巴一扫就打乱了顺序,接着他又锲而不舍的从床底下搞点颜料涂在墙上,但是他忽略了颜料的粘性,爪子和皮肤搞得红红绿绿的,洗也洗不干净,舔着又太苦,最终他选择先等Thor回来再说。

Thor和Jane一进门以为遇见了入室抢劫,太糟糕了,地板和沙发上一连串花样脚印子,颜料管被咬破里面的液体流的到处都是,碎纸片飞了一地,而他的猫,这只罪魁祸首,眉毛和前肢沾了不少红色颜料,鼻头也蹭上了点白粉。

“老天,你看看你干了什么?!”

还没等Thor发火,Loki就先发制人的跳了起来,他不可置信的看着Thor身后的Jane,Jane被它盯得不自在,而她怀里扭动的小东西不合时宜的探出小脑袋颤颤巍巍的叫出声

  “…喵”

评论(8)

热度(67)